博客归档

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

荨麻疹”俗称风疹块

皮肤过敏”又名“荨麻疹”俗称风疹块,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,发病时皮肤搔痒,经抓痒後局部发红,随即出现隆起的肿块,即风团。风团的境界清楚、高出皮肤表面、颜色粉红或苍白、四周皮肤发红、形状大小不一、小如黄豆、大如巴掌。有的患者泛发於全身、形如地图样。此风团按现代医学的研究,认为是由於皮肤和粘膜微血管壁通透性增加、微血管扩张、血清渗出、形成局部水肿所致。荨麻疹一日内可发多次、消退後不留痕迹、症状可延续一週至数周、大多数患者经治疗控制後、数月或数年仍有复发的可能。

特别要注意的是、荨麻疹除了多发於体表外、也可发生於胃肠道、新出道的医生往往容易忽略而误诊。患者大多於皮肤痒时又伴有恶心呕吐、腹痛、自觉体内有灼热感、常伴有腹泻;若累及喉头粘膜则呼吸困难、甚至窒息;如有发高烧、寒颤、脉数等全身中毒症状,应警惕有无感染或败血症。西医认为本病与遗传因素和个体特异过敏素质有一定关係,患者可因食物、药物、生物製品、寄生蟲、精神刺激等等因素诱发荨麻疹。

在治疗上服食西药容易出现嗜睡之副作用,故对工作及开车均有妨碍。中医对荨麻疹的诊治,有两千多年的实践经验。针灸治疗荨麻疹、疗效很快、有的患者针刺後约10至15分钟,搔痒控制,风团慢慢消失。

治疗荨麻疹“冯郭诊所”采用针灸配合中草药治疗,疗效快,复发率降低。 “冯郭诊所” 的冯蕴琦医生、积四十馀年的临床经验、配制成中药胶囊“冯郭皮敏丸”、不用煎煮、随身携带、服用方便。有急性、慢性皮肤过敏的患者,请与冯郭诊所联络。http://www.fkmedical.us/specialities/urticaria.html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