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09年6月3日星期三

中国汕头探亲

5月24日坐上亚航抵达深圳宝安机场,我堂兄侄儿们正在接机,离开了机场搭上宝安区的巴士,那是风凰车站,差,很差的巴土一路飞往了5小时在和平下车,天色已暗,幸亏有亲人的接送,才抵达住宅,耒到那古典型的老家,那是三叔大儿子,虎哥的家,虎哥夫妇有2男1女,女儿叫佳纯,佳盛,佳伟,我们见到那古典型床,觉得很好奇,少见多怪...........

第一天晚上,起风很冷,洗澡更冷,把虎哥仅有的井水用光了,半夜风打声,叮叮咚咚.....

水再打下去就给你打光了,井水很宝贵的,珍惜呀..............



第二天早晨,冷,风大,舒服,天气像极了云顶,白天可以把昨晚看不见的部份看了一遍,
屋子名叫下山虎,廷古典型的,早上用了早餐,就安排了去拜访亲人。
这是四叔儿子,映洲堂兄嫂,为人热情,一路由他带我们去访亲,堂嫂还买了很多扬梅给我们吃,好味。


下面是四婶和兩个儿子.





五婶一家人,五婶说,小妹走吧到我家去洗衣服啦,我家很有水噢。


六婶,镇光嫂、一儿一女。




镇熊夫妇。



四婶、五婶、六婶、大堂兄楚辉、楚弟、发威、发耀、映川、映卅、镇龙、恋妹、镇熊、等........
一一拜访,每户为我们端上蛋糖水以示团圆,个个令人感动。







另外我爸还有个小妹八姑,还在,今年83岁了、他们说是我们的国宝了,像、长得真像,像我爸也像小妹,以后老了会不会一样呢。


第三天,同样安排到亲人拜访,到楚辉兄家,又到映卅兄家,



映洲兄女儿女婿、







这是其森,楚辉兄的大儿子,









听虎哥说,我爸寄500圆买的屋子就是这了,常年没人住,都破烂成这样了,





屋前有棵龙眼树,还在结果呢。





这次成行,若非发耀兄,必不成。所以我要谢谢他,出钱出力,美妙安排,






亲力下厨,为我们备上一顿丰富的午餐。

我多谢他,他说,义不容辞,兄弟不说二话。




下午我们到老表那里,七姑有4个儿子一女儿,三表哥带我们参观了好大的文胸厂,共6层,规模好大,见了二表哥,四表哥,小表妹,大表哥不在谷侥,见了他儿子东鸿,东鸿请我们去酒楼吃饭,还带了两支xo,真大方。


中间这位靓仔就是东鸿了
还有



第四天去了发耀兄的搂,,优雅,温儒,清洁的环境,祥和的气氛,真是幸福呀,


热情的款待餐我们也沾了你的幸福。




我小妹爱逛街,就是不够时间血拼下,他呀走走就失踪一下,就爱逛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