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

如何富有

有一位年轻人在一间上市公司工作了两年,薪水才2千多令吉,他的上司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,薪水也只是15千令吉。看到这点,他就担心自己的未来,假如呆在这间公司一辈子,一直努力的往前爬,爬到上司的位置,将来也只能像上司那样,到了退休年龄还是个小康而已。他不甘心,因为他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有钱人。
 
他问我:怎样才可以成为有钱人?
 
他自认没有选股的天分,无法靠股票开番来致富,也没有本钱作产业投资,他希望我能够提供一些比较踏实,一般人都可以做得到的致富方法。
 
一般人都可以做得到的方法,当然就是很多人已经成功做到的方法,毋庸置疑这个方法就是经商。
 
前十年最关键
 
在马来西亚这个工资超低的国家,身为老板就是占优势,因为工资低,打工的就吃亏,有人吃亏就有人赚,这个赚到的人当然就是老板。
 
上班族很少能够一年赚十万,但是生意人一年要赚十万却不是很困难的事情,能够年赚十万,就可以晋身为百万级,如果梦想是成为百万富翁,那么选择经商就是最有机会的方法。
 
但是,经商需要本钱,上班族几乎都是月光族,要怎样去筹备创业的资本呢?
 
如果把创业作为终极目标,那么,前面十年是最关键的时刻,因为这是“人赚钱”的黄金岁月,筹集创业的资金就得仰赖它,所以要就为自己的青春争取最大的回报。
 
有一位年轻人的经历值得一提,他从学校出来后就在吉隆坡当书记,每月薪水800令吉,微薄的薪水简直无法在大都会生存,时常都要靠兄姐救济,为了突破困境,他毅然到新加坡工作,工资1500新币,而且工作第一年就获得三个月的花红,相等于马币1万令吉,他雀跃万分也庆幸自己做了明智的选择。
 
只是一水之隔,薪酬的差别就这样大,怪不得我国人才外流了。
 
求生是人类的本能,如果我们无法改变环境,那么,我们就要懂得顺应环境,既然知道马来西亚的薪酬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,我们当然要往外发展了。这是一位三十多岁工程师的肺腑之言,目前他在新加坡工作,薪酬7000新币。他说,这是很一般的薪水了,他不打算创业,因为觉得自己的“人赚钱”功力还没有去到极限,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。
 
最近他又打算跳槽了,这次是到中国去发展,薪酬又再大幅度的跃进了。
 
必须顺应环境
 
可惜,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离乡背井到国外去闯荡,既然被迫留下来,那么,另一个选择就是自行创业了,这就是顺应环境,好好的利用这个工资超低的环境吧。
 
年轻人再次的问我:到底要怎样才可以成为有钱人?
 
我说,摆在眼前的只有三个方法:
 
第一,努力工作,省吃俭用,拼命储蓄,然后把血汗钱拿去投资股票和房地产,耐心的等待投资开花结果。
 
第二,走出低薪的环境,去到高薪的国外,做个真正的打工皇帝。
 
第三,积极的筹备创业资金, 然后勇敢的踏上经商之路。
 
年轻人仔细的考虑了我的建议,然后问我,还有其他的方法吗?
 
他觉得这三个方法都不适合他,所以希望还有其他的方法。
 
我就告诉他,还有最后一个方法,而且也是最普遍的方法,那就是,快点去生个孩子,然后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。
 
自己不能完成的心愿,就留给孩子去完成吧。
 
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