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

财和青春比较

朋友经营一门很不错的生意,大有扩充的机会,但是,朋友却安于现状,不想继续发展,问他理由?
 
他说:我也知道这门生意还有发展的空间,但是,我的年龄也不小了,已经五十出头,以目前生意的规模,员工们可以帮我料理,我可以轻松的过日子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自由自在。
 
如果大开拳脚,积极地扩充,那么,我就得耗费时间和精力去经营,而且也得牺牲目前的生活方式,算一算,还真的不值得,因为你不能用钱,买回你的时间。
 
而且我也没有多少个十年了,不如好好的珍惜它,所以,还是保持目前的规模就好了。
 
你不能用钱,买回你的时间。
 
朋友这句话很有意思,是的,想要赚更多的钱就得付出更多的努力,投入更多的时间。时间可以换来金钱,但是,有了钱却无法买回失去了的时间。
 
美国赌王,金沙集团的大老板,2007年富士必全球富豪排行版第6名,已经七十多岁的高龄,坐在轮椅上还要转战东南亚,先后耗巨资兴建澳门威尼斯人赌场和新加坡滨海湾赌场,这股拼劲绝对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。
 
2009年次贷引发的金融风暴,几乎把金沙集团给吞没了,那时候,金沙的股价从接近200美元跌到不足2美元,不见掉99%的股价,那时候,新加坡滨海湾的赌场还在如火如荼的兴建中,众人都不看好他能够渡过难关,幸亏他还是熬过来了。
 
今天金沙的股价再次的攀升至20多美元,从低点回升了十多倍。
 
但是,常人都不能理解,都已经七十多岁的高龄,而且坐在轮椅上,为什么还要拼命呢?难道他还觉得不够吗?
 
金钱热忱超乎常人
 
所以,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巨富的,你对金钱的热忱要超乎常人,只有这样你才舍得用时间换取金钱,从小富变成大富,再从大富变成巨富。
 
很多人到了小富就已经心满意足,因为他们深知时间和金钱的微妙关系,就好像上述的朋友那样,他们都明白,你不能用钱,买回你的时间!所以,还是珍惜时间吧。
 
美国首富羡慕青春
 
以前的美国首富,保罗盖蒂曾经在一所名校演讲时,跟大学生说了这么一句话:我羡慕你们,如果可以给我选择,我宁愿用全部的财产来交换你们的青春。
 
看,连首富都羡慕青春,可见时间是多么宝贵的资产。
 
那么,时间和金钱那一个比较重要呢?
 
对贫穷的年轻人而言,金钱比较重要,因为他们有的是时间,缺少的是金钱。
 
对富有的老年人而言,时间比较重要,因为他们有的是金钱,缺少的是时间。
 
所以,平衡点很是重要,懂得如何取舍,就掌握了个中的巧妙。
 
朋友已经领悟这道理,步入四十岁的不惑之年,他就开始把权力下放,生意交给员工处理,自己退居幕后,尽量去享受自由的人生,所以他才会说出如此的一番话。
 
但是,对他而言,这一切得来并不易,因为他是自己创业,前面二十年是熬过来的,所以,目前的一切只可以算是先苦后甜,不是天上掉下来的。
 
所以,富有的老年人,一旦看到年轻人虚度青春,会是多么的慷慨,因为他们知道时间不会重来。
 
还是柴九说的好:人生能有几个十年!
 
从学校出来,到退休年龄,也不过是三个十年,退休到终点,运气好的话还有三个十年,运气不好的话,一个都没有。
 
人生就是酸甜苦辣交集而成,既然每样都要尝,当然要选择先苦后甜。
 
理财致富的要点就是先苦后甜。


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