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

胡逸山:向我國取經 探討多元化政治聲音

胡逸山:向我國取經
探討多元化政治聲音

時事評論員胡逸山博士認為,李光耀訪問馬來西亞顯示,新加坡要向我國多元化政治發展取經,尤其是應對反對黨聲音壯大的方式。

“李光耀是要看一下多元化政治的聲音,我國反對黨聲音強大,是新加坡可以借鏡的地方。目前,新加坡一黨獨大,萬一出現強大的反對黨,新加坡政府要如何應對?”

他說,李氏此行的另一目的,是要看看馬來西亞在馬哈迪時代結束5至6年后的改變,以及重新探討馬新的合作。

“民聯已在半島4個州屬執政,李光耀意識到無論誰執政,新加坡都要保持合作關係,尤其是在經濟方面。”

胡逸山指出,新加坡鄰近國家如印尼與泰國,都已朝多黨制民主化方向發展,而新加坡仍處于權威式統治;因此,新加坡有必要對多元化政治的可能性,深入思考。

“新加坡若出現多元化政治,未來的路該如何走,是個必須思考的問題。”

胡逸山指出,李光耀結束對大馬的訪問后,將會把訪馬心得傳達給新加坡政府,以讓新加坡政府評估當地的政治發展與需求。

“李氏出國訪問的行程,與其他領袖不同,他會花更長時間逗留在某個國家,然后走訪各地區,瞭解當地政治情況,並在回國后總結訪問心得。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