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

觀世音菩薩

話說以前,有一個人正在屋簷下避雨,突然間看到觀世音菩薩撐傘走過來。



急忙的說:



觀世音菩,你能否度我回家?



⋯⋯



菩薩回答道:



你在屋簷下,我在雨中,



簷下無雨,何需我度?



這個人一聽,立即跑到雨裡說:



現在,我已經在雨中了,



這下你可以度我了吧!



菩薩又回答:



你在雨中,我也在雨中,



你被雨淋,是因為你沒有帶傘;



我沒被雨淋,是因為我有帶傘。



可見,是傘度我:你沒有傘,應該去找傘,而不是找我。



說剛一道完菩薩就消失了無影無終。



◎過了一段時間,這個人遇到了困難,便到寺院去求觀世音菩薩。



此時他剛走進寺院,見到一個正在求觀世音菩薩的人,竟然跟以前所見過的觀世音菩薩,長得一模一樣,便問說:



你是觀世音菩薩嗎?



菩薩回答: 我正是觀世音。





那為什麼還要拜自己呢?



觀世音菩薩微微一笑:



我跟你一樣,我也會遇到了難事;



但我知道,求人不如求己!



所以話說:



天邊海涯遊遍盡,唯有勤儉不求人。



求人似吞三寸劍,靠人如上九重天。



但總還是有一些人,執著在神通妙用上,



以為可以仗佛的力量消除一切或得到一切。



他不知道,我們學佛不是求佛。

佛只能告訴我們改變命運方法,



並不是一切都依賴佛菩薩。



但若自己不肯努力,只想不勞而獲,



很抱歉!佛、菩薩也是無能為力,



因為主導的手,永遠還是操在你自己,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