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

年轻人创业的担忧

年轻人创业的担忧

1.怕没有货源
很多人创业,一直以为自己的产品一定要直接工厂才会是最便宜的!其实是错的!
点评:直接跟工厂拿货表面看是可能便宜,实际可能更加贵!
亲身感受:我第一家公司是从事贸易生意的,年轻的我就犯了这个错误的想法!跟他(代理商)拿?到不如跟工厂拿!!最后有机会联系到厂商,比较价钱,才发觉原来代理商是那么关照我,给我特别的价格!嘻嘻!在商场几年以后回头想当年的问题,才发觉原来代理跟厂商已经又默契了,如果代理的货量能占到工厂的生产量的没一些"位置",那么代理就可以跟工厂谈条件了!当时我是初哥,那里会懂这些东西来!呵呵!

2.怕自己的东西没市场
点评:年轻的创业,一直以为要寻找"肯定"有市场的东西才去做! 错的!
亲身感受:一次从日本回来,拿了一些样品回来,一直担心不好卖, 结果就把样品丢在一边不管他!几个月以后,看到满街都是我之前看的产品,才光然大悟自己错失机会了!产品只要自己没有看过,能过得了自己哪一关,就要想办法去发展市场!产品没有说一定能卖或者不能卖的?看自己的推销冷里到那里罢了!从那天起,凡是我看过的产品,我私底下就会暗底计划一套销售方法,或许自己卖,或许介绍给朋友,与其错失,到不如想想门路!呵呵!

3.没有钱什么样创业
很多人以为创业需要很多钱的,其实不是的!
点评:如果等有资本才来创业,那么既然有资本了,还创什么业??
亲身感受:我是几百块马币起家的.放弃大学的学位,家庭的反对, 几百块就傻乎乎的去创业去罗!钱呢?那里来?还要问的,肯定是红包钱拉!嘻嘻!创业就是要把一样产品通过模式推销然后成立一个买卖范围.还句话说用成本加利润卖掉,然后得到利润.等创的生意能有利润了,那么就是创业成功了!不相信?看看身边你认识的有钱人或者世界富豪,有多少巴仙人是拿住几千万去创业的呢?呵呵!

4.没有人教什么样做生意
有些人以为创业一定要有"师父"教导的!
点评:"师父"能教你,他自己也先去做拉!
亲身感受:我从事那么多行业,老实说只有一个推动力!因为我喜欢做生意!我有一个嗜好,喜欢跟老一辈的学习!因为我感觉,我可以用钱卖全世界出名的书本,但是我卖不到一个几十年的经验和经历!可能老前辈年代不一样,但是出事和真理是无法改变的!就好像生意的真理(buy low sell high),中国5千年的历史,有水改变果呢?呵呵!只能说要变,不能再变,变到通为止!

5.不看报纸不看报告的
现在很多年轻的一代都是没有习惯看报纸的,更不要说看报告了!
点评:缺乏知识,就相差毫厘了!
亲身感受:我喜欢了解周边的变化,喜欢了解很多事务,很多人都会说我八卦,呵呵!当问题出来,人家/朋友听我分析,说我说到头头是道,"哇,你还厉害哦!!"我只是感觉,知识是需要李天天的累积的,不是比想了解就了解的!何况是时势的转变,很多生意都是按照时势的转变来下判断的!尤其是期货,股票,地产买卖等!我懂,我知道,我了解!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样表达!一直到几年前我看了一套中国电视剧"雍正王朝"给我一个提示只有4个字,就是"运筹帷幄",我大力建议没有看过的人去找来看看!呵呵!

6.竞争那么厉害,什么样创业
年轻人一般都是很怕竞争,遇到这个情况,就会没信心!
点评:没有竞争,什么样有进步呢?
亲身感受:我曾经在我老家代理一个牌子的产品,产品是从吉隆坡总代理拿货!总代理吉隆坡的顾客也批发到我老家.我投诉无门.唯有就是想法子自保了!一就是拼价格,二就是不卖.我最后选择了第一个.我就组织自己的做法!,降低利润,多给服务,多和店面沟通,另外一方多开市场起码老家那边利润底,其余的地方的利润可以提升一点.结果不到半年,另外的对手放弃了!我深感我的总代理没有保护我的利益,我也想法子把我的业绩作大,然后直接外国进口,一年后,我的总代理变成我的大顾客了!呵呵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