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3年8月3日星期六

一不做二不休

聰明的人,知道利用閒暇時間,幫自己找到一份持續收入。為了避免M型社會的崩塌現象,我們有義務告訴周遭的朋友,要想盡辦法擁有持續收入。這是一份使命感,也是對社會的一份責任。

  從前有兩座山,一座山上住著“一休”和尚,另一座山上住著“二休”和尚。山上沒有水。每天一休與二休都需要到山下來挑水,兩人很快成為好朋友。

  某一天,二休去挑水時,發現一休竟然沒出現,他想,或許一休生病了。第二天,二休再去挑水,一休還是沒出現,二休就開始擔心了,決定去探望一休。上山后,他發現一休正在大樹下打太極拳。二休很驚訝地問道:“一休,為什麼你沒有挑水還有水喝呢?”

  一休回答說:“這3年來,我每天挑完水,都會利用零碎時間來挖井。現在我已經挖好一口井,井水源源不絕地湧出,從今以後,我再也不用下山挑水了!我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,做我喜歡的事。”

  因此,一休從此不用再挑水,二休卻依然不能休息。這就是“一不做二不休”的由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