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

放大企圖‧網住財富

放大企圖‧網住財富
早前我們曾談過如何透過網絡創業來賺取第一桶金,但你可能會質問,網絡行銷真的甚麼都有,甚麼都賣嗎?
在每個人都想分一杯羹的網絡行銷市場中,要如何突圍而出呢?而且,最容易實踐的方式,甚至關鍵的成功法又是怎樣呢?
本期《財富焦點》由網絡行銷達人林丁興現身說法,在利用多年時間去探索網絡的魅力後,以自身的成功經歷,淺談網絡行銷的入門守則,並告訴你網絡行銷究竟是不是一顆“萬靈丹”。
存不到錢就多賺錢
林丁興從10年前開始投入網絡行銷業務,之前就像一般的上班族,但工作一段長時間後,開始反問自己:這是我要的工作模式嗎?我是為興趣而工作,還是為了金錢?
當時他在德勤會計公司(Deloitte)上班,進行諮詢管理工作,不過工作了7年後,銀行的存款還是等於“零”。
工作7年存款等於“零”
他坦言:“沒錯,我就是那種多賺就多花的人,而我面對最大的風險是一旦失去工作,我就慘了。
我秉持的態度是賺錢,然後花錢,這就是我!我不是精明的儲蓄者,我不擅長存錢。”
林丁興指出,碰巧那時直屬上司離職,突然有感飯碗不穩,從那一刻起開始問自己,難道就沒有其他的出路嗎?
“我是在傳統的家庭中長大,從小就被教導要努力唸書,找份好工作,但對於像我這樣的人,單單一份工作看似不足夠,如果你要高薪,你也須付出同等的努力。”
“不過,我不能再花另一個7年來尋找其他工作,擔心最後還是無法存到錢。”
他表示,也許是因為這份危機感,而造就脫離上班族生活的最佳時機,並成為人生重大的轉捩點。
朋友介紹網絡行銷
“就在那時,一位從美國回來的朋友向我介紹網絡行銷業務,給了我這方面的概念,打開我的眼界,也讓我知道原來可以透過網絡賺錢,進而萌起創業的念頭。”
林丁興透露,投入網絡行銷業務的首5年,主要參與電郵行銷、網絡傳單等聯盟行銷,雖然是有利可圖,但對於本身來說卻不足夠,直到後來成為婚禮攝影師,同樣透過網絡來招生意,並成為主要的飯碗。
“那時很多人透過網絡尋求婚禮攝影師,我更飛到香港、峇厘、紐約等地進行拍攝工作。”
他說,這項工作輕鬆,一年僅工作50天,就可帶來10萬美元收入,不過若要賺更多,就得拍攝更多婚紗照,惟一般的婚紗拍攝只在週末進行,根本就不可能提高工作天。
“我開始減低攝影業務,拍攝了270場婚禮後,2006年決定停止攝影業務,慶幸當時堅決離開,否則將陷入‘困局’中。”
推出本身行銷產品
5天賺10萬
林丁興指出,之後開始推出以本身為主打的行銷產品,在短短5天內賺了10萬令吉,也是一生中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賺取這麼多錢。
“其實有很多方法進行網絡行銷,只不過我選擇以本身為行銷產品,但我很慶幸自己的愛好能變成業務。”
他說,自從進行網絡行銷業務後,可以擁有本身的生活,不用像上班族般早起,甚至現在有能力購買一架飛機。
“現在我擁有本身的‘品牌’,因此可以探索更多新業務,而透過本身的‘品牌’,我可以融合新產品推出市場,包括最新的股市交易產品,成為全球備受歡迎的產品之一。”
你的致富心夠強嗎?
要變富有並不是那麼容易,接下來問自己,財富對你來說重要嗎?你現在的工作可協助你達成夢想嗎?
林丁興指出,無論你的知識水平有多高,你的工作經驗有多深,過了45歲,你的潛在價值將下跌,而到了60歲,你將是一名退休人士,所以你必須勇於承擔風險,闖出一番事業。
“不過,我發現大馬人的創業思維比新加坡人來得強,當中可能是因為新加坡的薪酬較高、生活形式良好。”
他說,如果你有很多錢,高達100萬令吉,或許你可以買下連鎖店的營運權,譬如麥當勞,就算每天不用怎麼工作也賺大錢。
他強調,需要耗費時間的工作,不算是創業,那只能算是自雇人士。人一天只有24小時,哪能兼顧這麼多份工作呢?
“不過,在網絡上,還是有一定的限制,無法創造過於龐大的業務規模,仍須仰賴市場的大小,譬如在二手鋼琴市場中,你是無法達到200萬令吉銷售,因為市場不大。(星洲日報/財經/文: 李永權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