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

买什么能保值

买什么能保值增值

不管是美元、欧元,还是人民币,随着时间的流逝,贬值是肯定的事情。

那么,买什么东西最能保值或增值呢?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。

过去美元坚挺,说是同黄金挂钩,一美元能兑换七盎司黄金,由此缘故,人们将美元称为美金。1934年至1970年黄金的价格是每盎司35美元,现在的情形是,一个月前每盎司黄金价格1500多美元,今天的黄金价格是每盎司1680多美元。

1956年中国工资制度改革,至1980年,人民群众工资收入增长缓慢,但是物价稳定,吃、穿、住、行的物价水平低廉稳定,例如,大米0.138元一斤,猪肉0.70元一斤,鸡蛋几分钱一个(0.30——0.50元一斤)。现在的物价高到什么程度,大家有目共睹。

钱贬值,物价上涨,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。买黄金、白银、古董、字画、土地、房屋、期货、国债、股票、柴、米、油、盐、酱、醋、烟、酒、茶等东西,从过去的时光看,都能保值增值。但是,这些东西未来的走势如何?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。

买黄金白银,现在的价格高企,且有乌金、钯金、铂金等替代品,很早以前曾经出现过铝比黄金白银贵重。收藏黄金白银没有利息,放在家中怕偷怕抢,托人保管要给保管费。

买古董字画邮票,很多人不懂,参与的人少,是少数有钱人玩的游戏。古董字画邮票不好保管,保管不好损坏了就是废品。

买国债,有利息,但是,炒作空间不大,没有暴利。跑不赢物价上涨。

买柴、米、油、盐、酱、醋、烟、酒、茶等日常生活用品,这些东西天天要用,人们生存离不开它,价格年年月月上涨是必然的事情,但是它们都有保质期。

买土地房产,实体经济,不住可以出租,收租金,也可用于经营、出售。不确定因素是,现在的房屋有过剩征兆。

买股票,股票对应总有个企业实体。企业有资产,有产品,有利润。参与买卖股票的人多,股票有分红派息的小收入,炒作好了有暴利。

其实身外的任何财富如水,是流动的,是浮云。

最佳就是买自己的健康,那是一切的本钱;买自己的大脑,那是一切财富的来源,而且别人是无法剥夺;买自己的快乐,那是人生的意义所在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