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

黄宝石

黄宝石为刚玉家族的一员。黄水晶、黄色黄玉……都不能算是黄宝石,不是市场所讲的黄宝石。曾经有消费者拿了一颗十多克拉,被误认为黄宝石的黄水晶鉴定所鉴定,而且价值不菲,其间差异达十倍以上,因此购买需注意辨别。  黄宝石,大多经加热处理,使透明度更佳,颜色更好,它内部的特征不似红宝那么明显,但它可能内含角状矿物(矿物结晶)、指纹状物(裂隙中充填液体,而呈指纹状图形)、针状物。但一般因受加热作用,针状物会呈断续状,整体看起来就像很细致的棉絮,这种特征可以拿来做判断。

宝石鉴赏 

   黄宝石是因含有铁元素,而呈现黄颜色,颜色可以从淡黄色、金黄色至棕黄色; 这些系列的颜色在国内十分讨好,也因此它的身价节节高升。    欧美市场,日本市场也十分喜爱这种宝石,但该地较偏爱颜色较淡的黄宝石,而我国市场相反,喜爱较深色调-棕黄色(威士忌颜色)。 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