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归档

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

Huayang vs oskprop

当huayang 遇见oskprop今天huayang业绩公布,净利增长了许多,全年派息12分,确实相当吸引公司营业额成功达到5亿(这是早期公司2014年的目标)huayang股价也低迷了好些时期,估计明天股价也会大涨我做了一些调查,最后我选择放弃投机huayang,因为我始终觉得oskprop更加好【unbilled sale】huayang:unbilled sale:8亿oskprop:unbilled sale:11亿oskprop更胜一筹【债务】huayang:net debt(2亿)oskprop:net debt(0.34亿)很明显huayang是一家高债务的公司但是我不担心,因为是public bank放贷给予huayang但是oskprop债务不断减少,huayang却必须透过大量贷款购地发展长期而言,oskprop会成为净现金公司,相反huayang的债务会持续恶化【undeveloped land bank】huayang:725英亩oskprop:单单sp就拥有1500英亩oskprop拥有庞大地段,无需花大笔资金购地,而且这些土地都是早期买下相反huayang之前为了买下puchang 29英亩地段,就耗资超过1.3亿【total remaining gdv for undeveloped land bank】huayang:39亿oskprop:50亿由于oskprop地仓大,所以剩余可发展总值比huayang来得高而且oskprop计划建3间mall,这是oskprop长期的优势在这方面oskprop比huayang更佳【net profit margin】huayang:17%oskprop:15%这方面huayang做得比oskprop来得好【后语】在衡量以上数据,我选择放弃投机huayang的大好机会持续加码oskprop,作为看好oskprop即将公布的业绩,会很漂亮

没有评论: